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议:治理通胀不可能短期内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美东时间17号开始,美国上千民众在华尔街展开和平示威。对此,清议在博文中表示,示威反映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美国公众就反失业、反政党角力以及反对金融业绑架国家经济命运等方面产生的强烈不满。凸显出美国经济与政策在财政减赤还是改善就业问题上的两难选择。华尔街示威有可能会打破美国政治围绕经济政策出现的僵局。预计,奥巴马当局会继续争取提高债务上限,美联储会继续推行零利率及量化宽松政策。

  清议预计,QE2之后必有QE3,QE4和QE5也在所难免。“有人会担心美元将因此加快贬值,美国经济亦将面临长期通胀。无论如何,美国经济不可能在低通胀、低增长的情况下实现削减债务的长期目标。”更不能在国民吃不饱的情况下解决好债务问题。这是非常确定的。

  文章认为,此事给中国带来启示。即无论降房价还是降物价,都不可能在短期内达成的目标,应在根本改变而不是人为改变,市场供求格局的前提下加以实现。目前,宏观经济持续减速、实体经济空心化、高利贷恶性膨胀、股市持续低迷、中小企业处境日渐艰难,以及因此带给国内居民的生活压力,明显要比通胀问题大得多。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6559f0102drus.html

  作者介绍:

  清议,恒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