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农技推广示范县可获百万元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9月19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江西将继续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示范县项目建设,每个示范县将获100万元资金。

  据介绍,示范县所获资金支持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农技人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费用;二是农业科技示范户的物化技术补助;三是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补助;四是聘请专家;五是农技人员和新型农民培训;六是技术资料印刷和制度建设、工作考评等。通过项目实施,江西将全面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公共服务能力,为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江西对每个示范县提出要求:要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不少于1000个,辐射带动周边2万户农户;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每个示范县建设示范基地10个左右;加强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每个示范县每年集中培训农技人员10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