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永年大蒜走出观望交易活跃 价格回归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9月19日电(记者 朱峰)在持续了两个多月的观望等待后,华北最大蔬菜生产基地河北省永年县的大蒜交易又现活跃。

  在小龙马乡北护驾村蒜农杜玺平家中,记者看到他家堆满了蒜瓣、蒜皮,院里围坐着七八个人正在剥蒜瓣。杜玺平说:“我们家的2000多斤大蒜已被本地大蒜加工厂订购,蒜瓣每斤能卖一块六。除去蒜薹的收入,现在这个价格还能接受。”

  在西苏乡、南沿村镇等几个大蒜主产区,记者也看到了收蒜、售蒜、过秤、装车的繁荣景象,

  永年县今年的大蒜种植面积有15万亩,产量达到了9000万公斤。去年一阵“蒜你狠”风暴让大蒜价格一度成社会关注的热点。而今年进入6月份收获期以来,大蒜价格一泻千里,而且鲜有人问津。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观望后,蒜商和蒜农目前都开始松动。

  南沿村镇的大蒜经纪人王连生说:“目前蒜头每斤在价格1.1元左右,蒜瓣每斤在1.5元左右。去年大蒜价格高得有点儿不正常,今年算是回归正常了。”

  在永年县农牧局蔬菜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和外地客商联系,商谈大蒜购销事宜。工作人员罗春青介绍说:“永年大蒜加工企业有300多家,经过深加工后做成蒜片、蒜米等蒜制品销往韩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目前,县里的绿尔康、古城等大型加工企业正在组织收购,一些专储企业也储存了一定量的大蒜,再加上蒜农留下部分蒜种,大蒜基本可以消化完。”

  据了解,目前永年县大蒜90%已被本地大蒜加工和专储企业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