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场换季促销“折利”多 市民购物应把握理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9月19日电(记者 葛如江)“秋风起,菊花黄”。前两天的冷空气,让我国北方地区真正进入了秋季。正是换季时节,商场也忙碌起来了。近日,商家“打折让利”的促销手段确也激发了市民内心的购物热情,市民大包小包、走街串市地“淘宝”。专家提醒市民在热情购物时,也需要理性购物。

  服装是商场换季促销中的主打商品。“买一送一,太划算了!”正在柜台付账的合肥市民王先菊说,“上个星期我就看上了这款夏装套裙,当时嫌贵了,听同事说这两天商场在打折促销。所以,我下午特地来看看,买一送一,两件颜色不同的很实惠,穿不完留着明年穿。”安徽大学学生鲍娟告诉记者,下午没课约了同学来市里逛街,她和这几个同学都算得上是“购物狂”,但都会挑商场打折让利多的时候再买。“穷学生一个,又不拿工资,买不起贵的,这不正赶上商场的东西大减价,钱花得不冤啊!”

  记者下午走访了合肥市步行街,几十家店面,有超过80%都在做促销活动。而“打折让利”的促销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有的运动品牌专卖店打出“秋装新款上市,一律8折”的口号;有的专卖店在门口摆放写着 “2011反季促销,购买满200元立减40元、300元立减60元”的销售展示牌,让很多购买者觉得实惠;更有一些商家推出“购买满298元,送刮刮卡刮奖”。据商家介绍,这种刮刮卡可刮出5-100元大小数额不等的奖金,目的是为了回馈顾客。

  不仅是服装,商家更是看准了消费者换季购物的心理,把其他商品也加入了换季促销的队伍。合肥百货大楼的一手机销售员向记者介绍,这两天,手机打折大,让利多,一款标价2468元的品牌手机打折后1680元,“很多人都是冲着手机打折来的,今天一天就卖出去9部。”不仅如此,一些商场还同时在网上推出“团购限时秒杀价”的促销手段,这也吸引了一部分顾客上网参团购买。

  记者发现,商场推出了丰富的促销广告,很多市民的购物热情被点燃,数千名客流穿梭于各商场之间,商家销售火爆。合肥国购商场导购员谢女士分析,“商场在换季时推出一系列‘打折让利’的促销活动,实际上是采用薄利多销的方式来获利,消费者一般骨子里都有一种捡小便宜的心态,所以,购买的欲望也就大了。”

  针对商场换季打折促销,市民购物热情高涨的现象,消费专家提醒,市民在享受商场打折让利的同时,不单单要理性消费,还应把握消费的质量。不可在打折让利的时候,大量购买商品,应注重按需选购,特别是对于反季节的促销商品,市民不可为贪便宜购买后而无实际使用价值。此外,对于打折让利的商品是否合格,市民要多一点疑问,特别是发生市民购买了有质量问题的打折让利后的商品,应该留存购买票据,适时进行维权的相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