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疗保健:全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136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快讯

  卫生部督查抗菌药临床应用情况

  近日,卫生部组织专家对北京等22个省(区、市)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此次对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制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并进行相关培训;是否建立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和细菌耐药监测网,并定期公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和细菌耐药监测情况;对违规违纪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查处情况等。

  对医疗机构的检查内容为:是否制订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并进行相关培训;是否对医师进行考核合格后才授予其相应级别的抗菌药物处方权;是否明确各级医师使用抗菌药物的处方权限;是否对不合理用药医师和使用量、使用金额排名前10位的抗菌药物品种进行公示等。

  新疆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签署了《关于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维药为重点的民族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还比较薄弱,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低、产业结构不合理、生产流通秩序不规范和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仍处于风险高发期和矛盾凸显期。目前新疆食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水平与工作需要还有一定距离,要花大力气进行全面提升。中检院和支援省市的检验检测机构要在提升检验检测水平中发挥作用,重点提升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新增职能的检验水平。同时,要针对进口药材检验加大技术支持力度,配备所需仪器设备。

  此外,新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发现、报告、预警和分析处理能力也需进一步提升,配备不良反应监测装备和应用系统,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针对这些亟待完善的各项工作,2011年,国家局已确定投入援疆资金6107万元、用于人员培训,维药标准提高、检验监测能力建设、仪器设备和执法装备配。

  研究报告下载:医疗保健:全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136家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