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乐意和广东凉茶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事全球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Daniel J. Bryant

  以税收计算,广东在百事的中国市场上占了一半。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Indra Nooyi)在与广东媒体会面期间,不停重复的一句话就是:“广东对我们非常重要。”

  今年是“百事中国三十年”,而1981年百事与中国结缘,就是从广东开始的。30年前,百事公司与中国政府签约在深圳兴建了百事可乐灌瓶厂,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业合作伙伴之一。30年间,百事在华投资超过人民币100亿元,设立了30个工厂,雇员约3万人。其中广东市场上,无论是从雇员数量还是经济活动增长,广东已经俨然成为百事在中国发展的大本营。

  下一个五年,百事的发展又将向何处去?百事全球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Daniel J. Bryan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个五年,继续以广东为大本营,根植中国,服务中国,将是百事在中国的发展目标。(记者 许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