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会员蟹"爬进超市网络 "螃蟹经济"热气腾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方面近日明确表示:品牌蟹不进农贸市场销售。那么,享受原产地保护的“会员蟹”该去哪里买?到底怎么买呢?

  卖场膏肥等10月

  记者今天在古北家乐福了解到,前天一个傍晚就卖掉近百只,昨天销量更过200只。目前,家乐福在售的大闸蟹为“鑫阳”和“锦大闸”等阳澄湖大闸蟹协会旗下的知名“会员蟹”,个头比往年大一至两成,价格比去年涨了20%-30%,每500克从198元到558元不等。而沃尔玛来自农超对接基地的阳澄湖大闸蟹,从本周二起也将逐步上柜。

  据悉,这两天打捞上来的母蟹品质还不错,但公蟹蟹黄不多、膏不硬。等十月“秋风过”蟹最肥,预计国庆期间会有大量“3两公”“2两母”的“平价蟹”到沪,届时购买门槛更低,实惠尝鲜的机会也更多。

  网上热购排行前50名

  网上的大闸蟹热已经提前打响。据国内最大的购物搜索平台一淘网的数据显示:“大闸蟹”已杀入热购词排行榜的前50名。

  前天,阳澄湖上第一篓大闸蟹开捕。最早捕捞起来的2000只螃蟹立刻送入蒸笼,迎接来自淘宝试用中心的首批千人试吃团。试吃主办方之一的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副会长浦育坦言,希望通过试吃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阳澄湖大闸蟹的品牌。

  “纸螃蟹”兑换有诀窍

  相比往年,今年网上网下“纸螃蟹”满天飞。以淘宝聚划算团购平台为例,8月第一波阳澄湖大闸蟹券团购,3天就“团”出39万只共70吨的大闸蟹券,团购总金额高达1420万余元。

  “纸螃蟹”现已进入兑换旺季,如何保质保量?对此,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会长杨维龙提醒:消费者在兑换螃蟹券时,一定要注意分量以及螃蟹的鲜活度。一旦发现有假或分量不足,可向当地的工商或行业协会举报。

  按照大闸蟹行业通行的规格标准:雄蟹四两、雌蟹三两以上为特级蟹,雄蟹三两到四两、雌蟹二两半到三两为一级蟹,低于二两的不能称之为阳澄湖大闸蟹。消费者购买前还需多留心大闸蟹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