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46个城市8月房价停涨 专家称拐点正在形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刘德炳 罗宇凡)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专家指出,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正在形成,但最终确立仍有赖于政策的持续和深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环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即共有46个城市实现停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了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

  据中原地产监测,70个大中城市中,限购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为0.01%,同比为4.29%;而非限购城市这两个指数分别是0.02%和4.55%。

  杨红旭表示,下一阶段更多的项目将会采取降价求量的营销方式,快则一两个月之内,全国房价拐点就能确立。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限购政策周期内,开发商越来越依赖于项目回笼资金,势必会更多地通过降价求售来获取资金,全国性的买方市场将逐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