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凯美特气:转让凯美特气 期待新募投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燕山石化搬迁影响,转让燕山凯美特气(002549)、暂时终止该募投项目

  燕山凯美特气是公司募投项目“合资组建北京燕山凯美特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炼厂气变压吸附分离及提纯液体二氧化碳装置项目”的实施主体,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其投资9000万元。此次转让所持燕山凯美特气60%股权,主要由于根据首都环保政策及中石化战略安排,燕山石化将逐步搬迁到河北曹妃甸,导致燕山石化原料气供应量无法满足公司设计产能的要求,项目投资环境、预期收益、投资回收期、投资风险等都将发生较大变化,因此,公司拟将所持的股权转让给北京燕山和成公司。由燕山凯美特气负责实施的20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募投项目也暂时终止。

  短期将对业绩增长造成不利影响,期待新募投项目

  燕山凯美特气60%股权的转让对价为1.25亿元,公司对其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9000万元,将获得3500万元的投资收益。

  公司拟终止由燕山凯美特气负责实施的20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募投项目,并将尽快确定新的募投项目,待燕山凯美特气募投项目投入的9000万元募集资金到账后转入新的募投项目。从短期看,由于新募投项目及其投资投产时点的不确定性,以及募投项目业绩释放的延后等,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期待新募投项目的确定,及产能的尽快释放。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2010年全面摊薄EPS为0.3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5、0.99、1.21元,对应PE分别为60、30、25倍。考虑到公司二氧化碳回收业务前景广阔;且属于节能减排领域、受益于国家优惠政策;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石化企业开工低于预期;在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