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将设立第二项渤海湾基金 单独设立赔偿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菲公司网站公布:康菲石油将设立第二项渤海湾基金。

  中新网能源频道从康菲公司网站了解到,康菲公司休斯敦总部当地时间9月18日宣布该公司董事会批准设立第二项基金,并将与其合作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或其他有关方面合作以专门响应中国渤海湾环境问题。

  康菲公司重申了先前于2011年9月6日的公告,内容涉及设立单独的基金为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事件造成的任何损害提供公平合理的赔偿。“公司为承担其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义务而采取这些行动,并且作为与他们长期合作承诺的一部分。本着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康菲石油将运作这些基金。”康菲公司在其网站上如是表示。

  中新网能源频道从康菲公司了解到,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生在6月4日和6月17日,导致总计大约700 桶(115立方米)石油流入渤海湾和大约2500桶(400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 (MOBM)滞留海底。B平台断层已被密封,C平台事故油井被永久性堵塞和废弃。

  康菲公司表示,渗漏的石油被收集、蒸发、生物降解或者在海浪和海流作用下分解到接近初始水平。该公司在C平台附近的海底继续调查和取样,继续清理遇到的矿物油油基泥浆残留物。康菲公司称:“这项工作将继续下去,直到康菲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政府部门满意地认为清理工作已经完成。”

  康菲公司称,公司目前正在实施为油藏泄压的计划,并且采取新的预防措施以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作为分阶段恢复计划的一部分,康菲石油还准备进行新的海洋环境影响评估和更新总体开发方案。这些计划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政府部门的监督下正在实施。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康菲公司在蓬莱19-3油田附近继续实施泄压和封堵工作,他们正在继续钻一口水平井,以进一步加强永久性封堵B平台附近的渗油源。

  据了解,目前C平台附近海底仍有少量6月17日泄漏的矿物油油基泥浆待清理。这些残留物质偶尔释放出少量油滴,上升至海面形成少量油膜。(中新网能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