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聚焦美联储议息会议 黄金短线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9月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本次会议美联储特别将会议时间延长一天,深度讨论目前经济情势需要动用何种刺激工具。据市场分析师声称,美联储不太可能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美联储声明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采用“卖短债买长债”措施,以在不扩大资产负债表的前提下降低长期利率。虽然此次美联储料将公布未来将采取何种经济振兴措施,以拯救正在滑向衰退深渊的美国经济,这对全球金融市场及美元而言是一次重要的节点,但是若美联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则可能增加美元流动性,并鼓励风险意愿,会拖累美元。

  而在黄金市场,由于受风险偏好上升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下跌约2.5%,连续第二周收低,并录得5月初迄今最高单周跌幅。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临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投资者预计将公布透过买入较长期美国国债,同时售出短期国债来刺激经济的计划。大部分人已将这项可能推出的计划称为"卖短债买长债“。

  预期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失望,黄金短线仍倾向于走低。

  据全球曼氏金融贵金属和能源分析师Tom Pawlicki称,仍维持做空黄金的观点。他称,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预期的降温,以及疲弱的技术面将令黄金遭遇更多下行压力,预计金价将跌至1,700-1,750美元。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高级金属分析师Robin Bhar则认为,在近期持续走弱后,黄金价格开始见底。他预计,本周黄金将守稳1,750美元上方。因约500名交易商、机构投资者和实货买家将参加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在蒙特利尔主办的业界年度大会。Bhar指出,本周金市成交量料将较往日更清淡。

  总体来看美联储不太可能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最乐观的结果是美联储是采用“卖短债买长债”措施,以在不扩大资产负债表的前提下降低长期利率。黄金短线料将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