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林证券:20日建议申购大连三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林证券分析师胡宇9月19日发布新股申购策略,9月20日建议申购大连三垒。

  研报认为,9月20日周二有3家新股申购,另外周三有1家新股申购,9月27日为今年最大的IPO项目中国水电网上申购日,预计一、二级市场会有一定的压力。

  研报对9月20日3家新股申购的个股分析如下:

  瑞和股份(002620):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例从08年的30%,上升到2011年中期的60%以上,意味着资本利用率较低,业绩质量较低。2、尽管公司收入规模较大,但不足10%的毛利率导致公司盈利能力较低,因此,为克服股权回报率较低的弱点,公司加大了权益乘数,提高了负债率,增加了公司经营风险。3、由于房地产调整风险逐渐加大,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占比的大幅提升意味着行业资金链紧张,建议不申购该股。

  大连三垒(002621):公司经营较为正常,毛利率及净利润率较高,经营现金流与利润匹配,未发现明显瑕疵,建议申购。

  丰林集团(601996):1、毛利率及净利润率较低;2、存货占资产比例较大,资产质量存在风险因素;3、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以来负债程度较高。4、考虑到定价偏高,建议不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