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建立“一专三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兰州9月19日电(记者王艳明)为改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薄弱局面,甘肃省正在全省推广“一专三员”制度,计划今年三季度实现全覆盖。

  所谓“一专三员”制度是在原有乡镇食品监管专干的基础上,在村一级设立食品协管员、信息员、联络员,建立起“一专三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一专三员”制度于2008年在兰州市榆中县开始探索实施,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协助日常监管、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起,甘肃省决定在全省推广,要求各市州结合实际,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建立起“一专三员”制度。

  截至目前,全省乡镇共建立“一专三员”机构1168个,92%的行政村确定了“三员”,通过培训后已陆续上岗,有效缓解了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