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没开考答案就已上网 注册会计师考试题目或泄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开始,一年一度的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没结束,网上就炸开了锅。因为一些考生发现,部分科目开考前网上就出现了与考题非常相似的题目和答案,有些题目甚至与考试真题一模一样。 

  考试前夜已现答案

  小陈(化名)是今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几十万考生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最早发现“巧合”的是9月17日上午的审计考试。17日凌晨1点多,小陈还在紧张备考,突然“大家网”上的一条帖子映入眼帘:“请大家记下这几道选择题答案和这一句话,明天有惊喜!”当时认为是骗子发布的“小广告”,小陈对此没怎么当回事,但他还是对帖子进行了截屏。

  到了考场,小陈看到不少试题都觉得“面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深夜帖子中的选择题答案就是当天审计考试的选择题答案,而帖子中关于审计过程中抽样的一句话,正是一道简答题的答案。回来一比对,小陈发现,帖子上的十道选择题中只有两道与真题不一样。 

  “天底下居然有这么巧的事情?考试还没开始,答案就在网上了。”而让小陈更不可思议的事还在后面,接下来18日进行的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也都出现了“巧合”。其中,18日上午进行的会计考试计算题答案在前一天晚上就被发到网上;当天上午11时许,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选择题和简答题答案也在考试前两小时“抢先出炉”。经多位考生证实,网上出现的这些题目就是今年的考试试题。小陈说,出现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出现了泄题。

  考生频接神秘短信

  和小陈有同样感受的考生并不在少数,几场试考完,各大考试论坛关于泄题的讨论已是铺天盖地。一位考生发帖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题复习量非常大,用了4个月时间准备都无法把所有题目做完。“如果真的有泄题事件,怎让人心服呢?”“这是对其他辛辛苦苦复习几个月的考生的侮辱!”在这些论坛中,考生们纷纷要求重考、调查事情真相。

  “受到损失的不仅仅是辛辛苦苦备战考试的考生,还有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公信力。”小陈说,他从今年4月份开始备考,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也花钱为参加考试的员工报了学习班,这样的结果让大家非常不甘。“我们的每一分都是用汗水换来的,这样的考试怎么能够靠蒙混过关?”

  小陈称,自从在网上预报名之后,他就经常收到各种出售真题和答案的短信。从报名到考试,他接到的卖答案短信竟然多达上百条。在考试前两周,短信骚扰达到了顶峰,他一天至少能接到五条这样的短信。“发短信的不是139、186这样的手机号,而是一些奇怪的号码。”据记者了解,很多考生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据此,不少考生怀疑报名所填的个人信息被人泄露。

  马上就访

  昨晚11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连夜发布公告,称已经注意到考试期间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叫卖此次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答案,并表示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对于任何干扰、损害和破坏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不法机构和个人,一经查实,将提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 王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