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车墩镇白领安"新家"企业来"买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陕西的白领袁萍,这几天忙着布置自己的新“家”。家里客人不多,就把近20平方米的客厅改成卧室;远道而来行李不少,10多个平方米的卧室用于储藏,余下的空间算是工作区。看着一套60平方米的一室户打理得井井有条,袁萍说:“现在真正有家的感觉了。”袁萍的“家”,位于车墩集镇中心黄金地段的高雅白领公寓房。居住者多为周边企业管理、技术研发等外来白领。今年6月竣工以来,174套住宅房已对外出租144套,出租率达八成,且多为企业为员工“买单”。

  公寓用地由何而来?此处的高雅服装厂搬迁后,政府在闲置土地上建起商住两用租赁公寓,由车墩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建设并向企业出租。公寓房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由6幢住宅房和3幢配套商业房组成;其中,住宅用房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住宅房房型有一室户、两室户和三室户,月租价格为850至1000元不等。根据车墩镇 “老上海风貌镇”建设的整体规划,高雅白领公寓房的建筑主体和附属设施的结构、色彩,均融入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上海建筑元素,坡屋顶和红砖墙传递着老上海的韵味。房屋建筑还融入了环保理念,采用保温材料,居住其中冬暖夏凉。

  为了让居住者安心,公寓所在小区还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防盗报警和楼宇对讲等智能系统,出入口配置有摄像头,每个单元底层设置防盗门及电子门锁,住户安全有保障。此外,在配套商业用房内,即将引入超市、卖场和公共食堂,解决白领“吃饭难”的问题。在建的轨交22号线车墩站位于高雅公寓的东南侧,从小区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在袁萍的新居内,独立的厨卫设施、有线电视、宽带等一应俱全,房屋南北两侧都有窗户,光照充足。袁萍告诉记者,来松江工作5年多,以前都和同事在叶榭合租,每天路途遥远且缺少独立空间。现在公司“买单”,袁萍把母亲和不满1岁的孩子接了过来,在松江工作更无后顾之忧。 (通讯员 裴麟麟 记者 沈轶伦)

   

搜索更多买单 车墩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