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音乐、游戏手机逐步淡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马佳)通讯连锁商迪信通今日发布报告,音乐、照相、游戏等定位手机将逐渐淡出手机市场,平板手机、应用定制手机将成为主要功能细分方向。

  据迪信通2011年前8月销售统计数据显示,音乐、照相、游戏等功能定位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并逐渐被销售市场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智能手机产品,其市场销售份额已接近70%,大幅领跑手机销售市场。

  “目前某款游戏智能手机销售状况不如预期,特定功能机已基本淡出手机销售市场,相比之下,平板手机与应用定制手机则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迪信通高级副总裁齐峰表示,智能手机大都享有大尺寸屏幕和高运行速度,并搭载有500万以上像素的摄像头,这些特点使其在音乐、照相、游戏等功能的性能表现上差异较小,因此市场中已逐渐淘汰以上功能细分机型。

  相对智能手机平板化,平板电脑手机化日趋明显。目前,iPad2、三星P7500、联想乐Pad都有支持3G的版本。

  应用定制手机也成为智能手机的另一项重要发展趋势,新浪微博、QQ等应用的定制手机使发烧友更加便利、快捷地使用相关应用产品。此外,随着小米手机、阿里云手机的上市,互联网企业也逐渐意识到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智能终端在整体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