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资本出手抄底75只股 增持行为日趋密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A股市场始终萎靡不振,呈现出整体震荡下行的走势。不过在大盘走势持续恶化的同时,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方,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高管开始出手增持股票,并且增持行为日趋密集。 

  Wind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至今,两市共有75家上市公司发生大股东或高管增持总计270笔,增持总量达4.73亿股,涉及总金额约36.28亿元。

  就具体个股来看,长江电力、青岛海尔、深长城、中青旅和上海医药8月以来的公告增持额分别高达20.43亿元、2.97亿元、2.69亿元、1.84亿元和1.33亿元,成为同期公告增持额居前的股票。

  此外,鸿利光电虽然只被广发证券增持了124.23万股,但增持股份数量却占到了其流通盘的4.97%,从而成为8月以来大股东增持力度最大的一只个股。 

  9月虽然仅过去两周,但已经有2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进行了增持,交易笔数达到123笔,占其全部270次交易记录的45%。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可以说是对上市公司情况最为了解的群体,他们出手增持股份,意味着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所以8月以来,尤其是9月密集的产业资本增持,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正处于筑底阶段的信号。

  产业资本眼中的“金子股”有:长江电力、青岛海尔、深长城、中青旅、上海医药、柳化股份。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