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农"育"出6枚巨型冬瓜重350多公斤 最大的高逾1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建松溪老农用草木灰批量“繁育”出巨型冬瓜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电(记者 彭张青)福建省松溪县祖墩乡溪后村一耄耋老农用草木灰搅拌当地生土作肥料,今年成功“繁育”出一批巨型冬瓜。

  79岁的祖墩乡溪后村农民朱成生今年春季用草木灰混合当地生土作肥料,在自家院落前种植了4株冬瓜苗,经5个多月时间的精心培育,冬瓜茎上先后成功挂出了6枚重量均达50公斤以上巨型冬瓜。

  记者19日探访了朱成生的巨型冬瓜“试验田”,看到了两枚“身材魁梧”的巨型冬瓜静静地悬挂在枝条上,因枝条难以承受重量,冬瓜不得不“蹲”在地面上继续“成长”。

  朱成生老人介绍说,今年培育的冬瓜体型巨大,最大的冬瓜“身高”达108厘米,胸径37厘米,体重69公斤。

  在朱成生的农家院落前,记者看到两名成年男子用一根木棍穿上绳子吊起了一枚收获的巨型冬瓜,朱成生老人使用杆秤称重后,脸上绽放出笑容。

  “一个冬瓜可以卖100多元钱。”6枚巨型冬瓜总重量达350多公斤,按市场价可卖700多元钱,朱成生老人显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