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鸭绿江中朝友谊桥时隔20年接受“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9月19日电(记者徐扬)位于中朝界河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桥近来正在搭设脚手架,准备接受常规检定。这是时隔20年后,鸭绿江大桥再次接受全面“健康体检”。

  连接中朝两国边境的鸭绿江大桥,是中国丹东与朝鲜新义州陆路口岸的唯一通道,是两国贸易的桥头堡。大桥始建于1937年,1943年交付使用,是中朝两国共管桥,为铁路、公路两用复线桥,全长946米,中方负责养护维修569米。

  按规定,技术复杂及重要的桥梁每10年至少进行一次检定,中朝友谊桥自上次检定至今已有20年。为掌握桥梁结构状态,沈阳铁路局决定对这座大桥进行常规检定评估试验,以保证桥梁运营安全和可靠性,检定将持续到9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