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打造中国清真产业连通世界的集散地和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夏着力打造中国清真产业连通世界的重要集散地和前沿阵地

  新华网银川9月19日电(记者 任玮)首届中国(宁夏)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博览会1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行,宁夏正在着力打造中国清真产业连通世界的重要集散地和前沿阵地。

  为了加速实现这一目标,宁夏除了举办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节、搭建中阿经贸论坛等交流平台之外,还全面启动了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设计中心、加工中心、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博览中心、物流中心和休闲度假中心建设。

  “十一五”期间,宁夏大力发展清真产业,全区清真食品工业年均增长20%以上,全行业年工业总产值达200亿元。

  目前,宁夏已初步形成以生产清真肉制品、乳品、方便食品等为重点行业的企业群以及清真特色产品为主的商贸物流带和清真餐饮集中区。宁夏已开发的50多个品种的清真食品,以其清真、绿色、优质、安全的特性销往北京、上海、天津、香港等地。

  此外,宁夏还打造了一批挺进国际市场的清真产业品牌,产品远销东南亚、阿联酋、科威特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泰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多个国家设立了清真产品销售中心。

  宁夏还与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HALAL(哈拉)认证机构达成相互认证协议。在“2010首届中阿经贸论坛”上,宁夏与新西兰和阿拉伯国家的中国经济文化联合会代表分别签署了有关清真食品认证协议。此举成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就清真食品建立标准对接、市场准入机制的开端,为中外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的交流合作创造了便利条件和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