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西农村新事:做盆韭菜让城里人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9月19日电(记者潘林青)记者近日在山东莘县采访时看到一件新鲜事:当地有位农民将韭菜种在花盆里,卖往聊城、济南等大中城市,每年仅此一项就能增收2万余元。由于这些“盆栽韭菜”既有一定观赏价值,又能随时收割食用,受到不少城里消费者追捧。

  这位种植“盆栽韭菜”的农民名叫孔祥言,是莘县张寨镇沙河村村民,已经种了10多年韭菜。谈起种植“盆栽韭菜”的初衷,老孔说:“最近几年出过‘毒韭菜’事件,很多城里人想吃又不敢吃。那为何不让他们自己种、自己管理,吃上放心韭菜?由此,我就萌生了种植‘盆栽韭菜’的念头。”

  记者在孔祥言的地里看到,栽种韭菜的花盆为长方形,大约50厘米长、25厘米宽,四周用白色木板做成小栅栏。花盆底部是一层20厘米深的黑色沙土,上部整齐栽种着绿油油的韭菜。

  孔祥言说,韭菜生命力强、易于管理,只要营养跟得上,“盆栽韭菜”能养上三四年,每隔一两个月就能收获一次,每次能收获一斤。由于是自己种、自己吃,城里人觉得吃起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