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市场上行需待四季度政策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赵洋

  A股主要股指已经连续下挫,成交量也在逐步的萎缩中,今日盘中上证指数更是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且成交额也刷新了新低,对于A股市场的未来可能的走势,招商证券研究在其报告中指出,货币政策不转向,市场就很难涨。当第四季度经济进入类衰退后,届时货币政策或将有所松动,市场环境才有望好转。

  国内货币政策取向是关键

  招商证券研究所认为,增长放缓已经成为了市场担忧的焦点,而随着8月份通胀的见顶回落,去库存的步伐也有望加快,在欧美债务危机的冲击下,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有进一步被放大的可能。要想从根本上扭转市场对经济和盈利增长的悲观预期,货币政策的松动是不可或缺的,因为这会带来资金层面和经济预期的双重改善。

  招商证券研究所认为,但货币政策似乎难以很快放松。原因有两点,第一,通胀压力8月份虽然开始缓解,但从过往的经验看,通胀需连续两、三个月明显回落之后货币政策才有放缓的可能,即若9、10月份,CPI趋势性回落得到验证后,货币政策松动的概率才会大大提升。第二,国外五大央行联手注资,有可能增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期和国内通胀难以迅速回落的可能。因此尽管近期对货币政策放松的呼声有所增加,但仍需要等待。

  内忧外患仍将制约市场 四季度或会略有好转

  招商证券研究所认为,尽管A股市场估值尤其是蓝筹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但A股市场仍然面临三大问题,第一、欧洲债务问题仍有不确定性;第二、国内经济和盈利下滑风险还没有充分释放;第三、货币政策的放松仍有待时日等因素。因此市场暂时不具备上行的催化剂,当第四季度经济进入类衰退后,届时货币政策或将有所松动,市场环境才有望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