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重挫,欧盟会议无果而终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19日讯

  亚太股市周一(9月19日)收盘全线重挫,韩国股市收低1.04%,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下跌1.6%,沪综指创新低,恒生指数收跌逾2%,日本市场因敬老节休市。因上周末举行的欧盟(EU)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未达成具体协议,市场担忧情绪加剧。

  韩国股市周一收跌,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忧虑挥之不去,而且国内的外汇市场大幅波动,令投资者更加不安。炼油类股和航空类股领跌。韩综指收低1.04%,至1,820.94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跌1.6%,因美国股指期货下跌,以及欧洲决策者解决欧债危机的措施不利,打压市场人气。各板块全线下跌,银行类股遭受重挫,因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可能增加银行业融资成本,该行业已经受到存款不足的困扰。澳股S&P/ASX 200指数收报4,081.5点。

  中国股市收盘走低,触及14个月低点,沪综指收盘下跌44.55点,至2,437.79点,跌幅1.8%,为2010年7月16日收于2,424.27点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深证综合指数下跌22.51点,至1,067.48点,跌幅2.1%。

  恒生指数9月19日收盘下跌2.8%,因思捷环球及中煤能源大挫,令恒生指数跌至2009年7月以来最低位,成交量亦接近七个月低位。

  日本金融市场因敬老节19日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