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航罢工可致大量航班延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悉尼9月19日电(记者 傅云威)澳大利亚运输工人工会(TWU)19日宣布,由于与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就加薪事宜谈判破裂,该工会成员20日早间将举行罢工。

  此举可能造成大量航班延误。澳洲航空公司估计,罢工事件将影响超过6000名乘客的行程。

  澳洲航空公司女发言人奥利维亚·沃斯表示,运输工人工会要求今后3年为工人涨工资15%,澳航方面认为在现有经济形势下,这种做法不可持续。

  运输工人工会发言人约书亚·盖那告诉新华社记者,澳航方面在谈判中缺乏诚意,挑战工会,超过95%的工会成员支持举行罢工。

  今年8月底,澳洲航空公司宣布,2010/11财年,公司税后净利润为2.5亿澳元(约合2.56亿美元),较前一财年增长115%,但仍低于市场预期。此前,澳航宣布将裁员约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