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破位未必有效 耐心等待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之势,除了14点在期指带动下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但量能的持续萎缩使得反弹昙花一现,尾盘直接击穿前低,最终沪指报2437.17点,两市成交再创新低。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34亿。板块资金仅通信板块呈现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化工化纤,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兰州民百,华神集团,软控股份,江淮动力,大秦铁路,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万科A,民生银行,包钢稀土,TCL集团,招商银行。

  今日盘面来看,市场整体人气低迷,两巨头345亿元IPO过会,直接制约了市场表现。股指通过缩量的方式磨出新低,说明目前市场并不是做空动能太强而是做多信心的匮乏。从8月的经济数据来看,通胀有望出现见顶,从历史经验来看,通胀拐点往往领先于市场的拐点,在这个时期市场将等待更为明确的转势信号。因此,市场就容易出现缩量阴跌寻底的情况,虽然今日尾盘杀出了年内新低,但是这种缩量的阴线并不意味就是明确的下跌信号,就目前全球的经济状况来说除非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再度爆发,不然在A股市场经历了如此调整确实很难找到持续深跌的理由。因此,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目前更多可能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机会,没必要一反弹就盲目乐观,一杀跌就极度悲观。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