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首家私人银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藏首家私人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拉萨私人银行,19日在拉萨开业,填补了西藏没有私人银行的空白,标志着建行在全国38家私人银行实现全方位覆盖。

  据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行长韩文贞介绍,建行拉萨私人银行是一家专门为高端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满足高层次和个性化需求的服务机构。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藏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金融业发展也随之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据西藏银监局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434.01亿元,比年初增加137.18亿元;其中,个人存款余额271.73亿元,比年初增加4.13亿元。贷款平稳增长,截至今年6月末,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35亿元,比年初增加33.17亿元。

  西藏金融资产规模稳步扩大,盈利能力增强。截至今年6月末,西藏金融机构总资产为1301.73亿元,同比增加272.12亿元,总负债为1293.51亿元,同比增加271.18亿元。计入利差及特殊费用补贴后,上半年西藏金融机构实现利润同比增盈3.81亿元。

  建行拉萨私人银行中心将为会员发放财富卡和私人银行卡两种会员卡,持卡者可在全国建行的网点、窗口享受优先优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