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上半年输往内地整体出口货品32%为外发加工用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今年上半年,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32%是作外发加工用途,其中输往内地的港产货品的百分比是16%,输往内地的转口货品的百分比是32%。

  以货值计算,上半年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2701亿港元是作外发加工用途,同比上升15%,而输往内地作外发加工用途的货品中,港产货品有25亿港元,下降15%,而转口货品则有2676亿港元,上升16%。

  另一方面,从内地进口货品中有48%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同期,原产地为内地经香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73%是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