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交易商加速在美国国债市场进行投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最大交易商们正在以2007年以来的最快步伐投机国债市场,美国国债自2007年以来呈现最大需求,20个一级债券交易商持有151亿美元国债,国债市场投机气息浓厚。美联储本周将宣布一项计划,以收购长期债务来刺激举步维艰的经济。

  此前在2007年7月至9月,交易商们也以如此快的步伐抢购国债,当时次级抵押贷款的损失开始感染信贷市场,各国央行出人意料地调降利率。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都认为联储将出台另一个版本的“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一项意在打压长期利率的措施。根据彭博社调查显示,美联储在其四年期的努力中的最近举措是旨在保持经济走出衰退困境。

  RBS Securities的美国公债策略主管William O'Donnell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对于经济来说,问题是无穷尽的,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非常低的利率将持续多久?。”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价格显示,9月12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877%的历史低点。截至8月19日,美国债收益率从2月9日的本年度高点3.77%跌至2.07%。定于2021年8月份到期,票面利率为2.125%的10年期国债价格在五天时间里下跌1 5/32,或每1000美元面值11.56美元,至100 21/32。

  为了削减借贷成本,美联储下调了银行隔夜贷款(overnight loans)利率至接近零,从2008年11月截止到今年6月,美联储已向市场共计注入了2.3万亿美元。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OECD)9月8日预期美国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GDP按年率分别增长1.1%及0.4%,原预计分别为2.9%何3%。美国美林利率策略师Shyam Rajan也是一名一级交易商,他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市场定价在一个合理的可能性中,美联储将不能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但是‘扭转操作’能包治百病吗?答案是否定的。”“扭转操作”因美联储与美国财政部1961年采取类似的措施而得名。当时,这项政策被联邦储备局的职员称为“微移操作(Operation Nudge)”,但是之后逐渐更名为 “扭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