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经济展望国际论坛在金边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金边9月19日电(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由亚太中间派民主国际会议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主办的亚洲经济展望国际论坛19日在金边举行,泰国前总理他信等应邀围绕“亚洲世纪:挑战与前景”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

  他信指出,21世纪是人类迎来亚洲崛起的世纪。目前,一些发达国家正面临债务危机,经济增长缓慢,而东盟等亚洲国家经济增长在5%以上。这表明迅速崛起的亚洲国家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

  他信同时指出,目前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能力远不如发达国家。为了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亚洲国家需要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领域的投入,并控制通货膨胀。

  他信在谈到东盟经济时说,东盟共同体将于2015年建成,东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是,东盟国家不能仅仅依赖自然资源和廉价劳动力发展经济,否则,无法实现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表示,过去10年亚洲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引起世界的高度关注。但是,亚洲国家必须解决贫富差距大和发展不均衡等问题。

  印度尼西亚前副总统尤索夫·卡拉和菲律宾前议长何塞·德贝内西亚等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