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高买低卖 86家关联公司购买10多亿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1B26826AE5D4112ADB3F639F73F7D9B

    最近一段时间,黄金的价格是一涨再涨,屡创新高。出于投资和保值的想法,很多人纷纷加入了购买黄金的行列。因为价格昂贵,一般人在购买黄金的时都是以克为单位,但河南警方最近破获的一起案件中,涉案公司购买黄金基本都是以公斤为单位,而且是频繁地购买,每次动用的资金少则几百万,多则上千万,加起来更是数以亿计。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公司高价买进黄金之后,却又低价卖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河南洛阳警方在侦办一起案件过程中发现,有人在洛阳大量购买黄金,这些大手笔的买卖都集中在一家叫做洛阳银辉的公司身上,他们售出的黄金半年来累积的总数非常惊人。

 

  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王宗文告诉记者,(4.53)吨。价税合计10.5亿元人民币。

 

       那么又是谁在这么大量购买黄金呢?警方调查,这么多的黄金分别被86家公司买走,但奇怪的是,这么多家公司,在洛阳的经办人却集中在两个人身上,一个姓黄,一个姓蔡。

 

      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王宗文告诉记者,而现在是真正由黄某就自己代理了57家公司在这地方买黄金,而后把这个开据这么多的发票,他开出了6.3亿元。

 

      警方调查发现,这86家购买黄金的公司,竟然全部没有任何的公司地址,根本找不到。虽然找不到这些公司,但警方调出了这些公司购买黄金时所用银行账号的账目,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

 

      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王宗文告诉记者,这些公司的银行账户调出来以后,全是用于向各大黄金经销企业转款的。000016比如说山东,山东招金,这很有名的,精炼有限公司他是30个亿。

 

      此外,给深圳安生化工珠宝有限公司转款25个亿,给上海金译城2.87个亿,给中原黄金冶炼厂10.5个亿,还给西安和太原的多家公司转款几十个亿。情况越来越蹊跷,为了找出线索,洛阳警方追踪洛阳银辉公司售出的那些黄金的流向,又发现了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

 

      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胡国梁告诉记者,黄金有一部分流向了,流向了当地的生产企业,生产加工企业,加工黄金首饰的。还有一部分通过银辉公司的一个姓段的业务员,又进行了回购。

 

       警方发现,回购的价格并不正常。打个比方来说,当时黄金挂牌价230块钱一克,银辉公司加了一块钱,以231块钱卖给这些公司。然后这些公司又把这些黄金卖回给银辉公司的关联企业紫金银辉,反而比230块钱的价格低了几毛钱。

 

      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胡国梁告诉记者,也就是这些公司从银辉高价买回黄金,然后亏本又低价又卖给这银辉公司的关联企业紫金银辉。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高买低卖
  • 关联公司
  • 购买
  • 10多亿
  • 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