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联合基金将增加经费推动科技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9月19日电(记者 肖思思)记者19日从广东省科技厅了解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广东联合基金年度总经费将上升至每年8000万元,将吸引更多优秀科研机构和科学家共同推动广东及周边地区的科技发展。

  2006年,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订了为期5年的联合基金协议,首创地方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设立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模式。

  鉴于第一期合作期间,联合基金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合作双方经协商决定开展第二个为期5年的合作。第二期NSFC-广东联合基金年度总经费将从第一期5000万元上升至8000万元,将更有力度地吸引更多优秀科研机构和科学家共同推动广东及周边地区的科技发展。

  19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联合基金新闻发布会暨省市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介绍,NSFC-广东联合基金实施5年来,共投入资金2.5亿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投入7500万元,广东省人民政府投入1.75亿元),围绕广东省的农业、人口与健康、资源与环境、新材料与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方面开展基础研究。5年来共资助162个项目,其中,广东的单位承担或与外省单位合作的项目共152项,占总资助项目数的94.4%。这有力提升了广东原始创新能力,攻克了一批产业关键技术,为地方和国家合作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探索了新路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院士介绍,今后,NSFC-广东联合基金将更加突出联合基金对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