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希腊危机恶化 美股低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一尾盘下跌,但跌幅已略有收窄。希腊债务危机得到解决的希望已越来越黯淡,导致信心受挫的投资者抛售美国与欧洲的风险资产。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削减3.6万亿美元赤字的方案。

  美东时间9月19日15:16(北京时间9月20日03: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40点,报11352.69点,跌幅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75点,报2604.56点,跌幅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03点,报1199.98点,跌幅1.32%。

  随着投资者们仍在担心希腊可能违约,周一欧洲股市市场指数下跌了3%,欧元汇率下跌,德国国债等安全资产价格攀升。

  美国市场也遭到悲观情绪的打击,美国国债价格攀升,股市下跌。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254点。

  道指30成分股全部下跌,金融与自然资源板块跌幅领先。美国银行(BAC)下跌3.5%,美国铝业(AA)下跌4.1%。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削减3.6万亿美元赤字的计划之后,美股跌幅一度有所收窄。白宫表示,奥巴马的计划能使美国赤字从2017年开始逐步减少。

  本周日,希腊帕潘德里欧内阁召开会议,商讨该国越来越令人担心的难以达到金融目标的问题。号称“三驾马车”的国际贷款机构的领袖们已经暂停发放给予希腊的下一笔援助资金拨款,等待该国出台可信的削减赤字计划。

  周日希腊内阁会议之后,财政部长维尼泽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发表了一份措辞尖锐的声明,称希腊政府将全面负责执行已得到同意的计划,但也警告称希腊不应该成为欧洲机构掩盖没有处理欧元区危机能力的替罪羊。

  维尼泽罗斯维尼泽罗斯周一将与“三驾马车”(即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的代表举行电话会议。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0:30,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在10年内削减3万亿美元联邦赤字的计划,其中包括通过提高富有阶层与企业的税率的方法来增加1.5万亿美元税收。据媒体认为,他的增税建议很有可能遭到国会共和党议员们的强烈反对。

  经济数据面,NAHB9月份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下跌1点,降至14点。

  上周五美股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道指数上周累计上涨4.7%,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下跌趋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5.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78.9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收于每桶85.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