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故宫国庆每日限售8万张票 前3天提前1小时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起,故宫博物院网上预售票服务系统试运行。记者从市旅游委召开的“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期间,故宫将实行限流政策,每日限售8万张门票,其中网络预售门票占一半份额。

  黄金周故宫每日限流8万人

  据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20日0时起,故宫开始网上预售门票,游客可以通过gugong.228.com.cn或故宫官方网站网络购票。“十一”黄金周期间,故宫将实行限流政策,每日限售8万张门票,其中网络购票量最多每日4万张,将面向有资质的合法旅行社和散客。

  散客定票首先要网站注册,然后凭购票人二代身份证号网上订票,并直接在线支付。每张身份证每天限购5张门票。网络购票成功的个人用户,参观当天凭网上购票时所提供的二代身份证,经午门专用入口快速检票,5张网络购票要同时入院参观,不可分散入院。因二代身份证丢失或损坏无法检票的,可凭预售登记的身份证号到指定售票窗口补领纸质门票。

  黄金周期间,故宫午门广场1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还将增设2辆临时售票车,以缓解游客排队购票时间长的矛盾。在10月1日至3日,故宫开放时间由原来的8时30分提前到7时30分,以使游客有更多时间参观游览。

  10月1日至7日,故宫将打开协和门、熙和门、乾清门等,分散客流。游客由午门进入,参观结束后从神武门或东华门离开。

  不发卡放行不会导致多收费

  结合近几年的情况看,黄金周期间本市的热点路线主要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及六环路。首发集团预计流量比平时要增长3%左右,部分主线站点交通流量增幅将达到5%以上。在车流高峰时段,首发集团高速路收费口将保证开道率100%,并及时采取复式收费、渠化车道、导流分流等措施缓解站区拥堵。对大批量旅游团队车辆,将尽可能采用车队快捷通行方式。

  首发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如杜家坎等有条件的收费站点,在黄金周期间如遇交通流量高峰,将采用短时不发卡放行政策。“由于杜家坎是京石高速的起点,即使不发卡,收费时也会自动按照从杜家坎进入高速开始计费,因此不会造成车主由于不发卡放行而多交高速费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说。

  但不发卡放行的措施,并不适用于所有高速收费站。该负责人表示,不发卡放行仅适用于杜家坎这样的高速起点收费站,也只是短时的应急措施,如果一条高速公路上有两个收费站实施不发卡放行,收费的时候就无法确定车主到底是从哪个口儿进的高速,也就无法正常收费,“那肯定就乱套了”。

  旅游出行信息将动态发布

  据记者了解,在黄金周期间,市旅游委将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监测,收集交通、客运、重点景区接待等信息,每天通过网络、电视和其他媒体向游客发布。同时,市旅游委还将运用公共多媒体、12301、手机短信以及车站、广场、景点信息屏等多种渠道,动态发布旅游出行信息,及时准确地为游客提供出游信息。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十一”黄金周,市旅游委、相关委办局、16区县政府和旅游局以及各大旅游企业,围绕“游、购、娱、吃、住、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娱乐活动。目前16个区县共提供了超过100项节庆活动,并为市民准备了10个主题100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将于近日向市民公布。(记者 姜煜)

   

搜索更多黄金周 限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