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生股份:3月内不重组 机构获利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期市场缺乏热点的情况下,有重组预期个股再次遭到资金爆炒。而随着兰生股份、ST昌鱼等多只股票扑灭重组传闻,也提醒投资者避免被传闻误导。

  公司9月13日便开始停牌,昨日兰生股份(600826)公告否认了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合并重组的传闻,并承诺公司3个月内不筹划传闻所述的合并重组,也不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早在2009年兰生股份就曾策划重组,最终以失败告终。在当年的重组进程中,公司副董事长汤建华用其亲属的证券账户买入股票获利,因此受到证监会的处罚。

  自8月以来,因为不断有传言称公司将计划重组,公司的股价也是持续攀高。而在昨日扑灭重组消息后,公司股票开盘后便一路下挫至跌停。

  昨日公开的交易数据也显示机构正在大笔出货。买方前五名中,位列第一的是机构席位,但同其他4家营业部资金合计买入仅为12827000元,而位于卖方前两名的机构席位就累计卖出17813003元。

  但另一方面,一直以来券商分析师都在唱好兰生股份。让市场充满想象的是,有媒体报道在今年上半年上海国资系统下的上海汽车、上海建工等都推出了资产重组方案后,国资委未来重组也将提速。

  与其他重组题材的ST个股命运不同的是,兰生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兰生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国资委,公司是兰生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这也是公司股票被基金机构青睐的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1只社保基金和4只私募基金。而回顾过去,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也长期有基金驻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