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最大IPO 中国水电今询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A股最大一宗IPO有望于下周进行申购。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电,601669)昨天发布招股意向书称,其将公开发行35亿股,拟募资173.17亿元,计划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计划27日网上申购

  根据安排,中国水电初步询价期间为9月20日至9月22日,9月26日及9月27日为网下申购日,9月27日为网上申购日。

  根据招股意向书,回拨机制启动前,中国水电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17.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17.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在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水电的总股本为101亿股。

  目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下简称“中国水电集团”)作为中国水电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99%的股份。预计本次A股发行完成后,中国水电集团仍将持有中国水电51%以上的股份。

  中国水电由中国水电集团联合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发起设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承包、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房地产开发等。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9.11亿元。

  房企IPO政策松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水电还是国务院国资委认定的从事房地产业务的16家央企之一,房地产开发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板块。而2010年4月国务院发布的“国十条”明确要求“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尚未有文件明确房产企业上市融资政策松绑。

  中国水电下属地产公司主要从事住宅物业开发。去年,该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板块收入和毛利分别为24.03亿元和5.79亿元,分别占营业收入和毛利总额的2.37%和4.57%。2011年1-6月,收入和毛利分别为10.61亿元和4.07亿元,分别占该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总额的2.09%和5.92%。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