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上演泳装走秀、美女销售 小散户望"美人计"兴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走熊,本应该潜心研究经营的券商近日却流行搞起了“派对”,泳装模特走秀、豪华游艇酒会纷纷登场亮相,还到处搜罗美女做销售。本是券商衣食父母的散户却享受不到“美女销售”的礼遇,纷纷鸣不平。

  “美人计”针对基金经理

  光大证券上周举办了一场“高峰论坛”,并上演泳装模特走秀,台下贵宾多是买方基金经理或大客户。除此之外,业内人士还透露,国内著名投行中金公司在中秋节前在上海黄浦江举办一场豪华游艇酒会,中金公司公布资料显示,宴请的主要是公司的“尊贵”客户。

  除了通过举办极具排场的活动拉近客户关系之外,“美女战术”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券商销售机构所青睐。据媒体报道,日前一位基金公司研究总监在接见来访的某券商研究所所长时,竟然被该研究所所长带来的七位美女包围。更有券商为了能够更好地卖出自己的研究报告或争取基金的席位,纷纷组建美女销售团队,更有甚者要去戏剧学院招聘美女员工。

  股民埋怨很“坑爹”

  面对券商基金的“苦中作乐”,一些股民在股吧中表示,“股民、基民是券商基金的衣食父母,现在反而是我们受罪,他们逍遥,这简直就是坑爹”,“券商请模特不如请我们,因为我们都已经全裸了。”

  更理性一些的股民也指出,券商销售队伍的“美人计”由来已久,但在大熊市中登峰造极,无非是巨大的经营压力使然。散户都不交易了,券商就要去那些基金大客户中争到席位,美人也许真有良好的推进效果。但是,卖任何产品,最终靠的还是质量,券商提高研判水平才是正道。

  “卖股翁”苦等牛市

  “A股是个没妈的孩子,只剩爹(跌)了”。随着A股市场不断震荡探底,饱受套牢之苦的股民编纂出不少调侃股市的段子以解心宽。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卖炭翁》也被股民改编成《炒股翁》自嘲。“满面灰黄露饥色,两眼木木十指颤。炒股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囊中钱羞涩,心忧股贱无分红。……一手股,千余元,狂奔跌停惜不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对于大多数股民目前的悲观情绪,一些业内人士提醒散户投资者,股市不会永远上涨,也不会永远下跌,并不是永远没有机会,也许此时正是需要投资者转变投资理念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