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市融资大盘股“压垮”股市 上证指数创14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股中国水电公开募股的公告,终于压垮了本就积弱不堪的A股。9月19日,受中国水电启动IPO的影响,上证指数在徘徊了多日之后终于呈现出加速下跌的趋势,并在盘中下探至2437.17点,创下了自2010年7月19日以来的14个月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437.80点,跌1.79%,深证成指报收于10657.63点,跌2.03%。而分析师则普遍认为,短期市场的弱势难以改变。

  “中国水电IPO要发行,市场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从整体上来看,目前新股发行的速度依然较快,而场外资金则处于观望状态,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偏紧。

  公开资料显示,A股今年以来的首只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已经确定了发行时间表,该公司拟最多发行35亿股,计划募集资金173.17亿元。除了中国水电外,另一只超级大盘股———陕煤股份也已于8月29日经发审委审核通过,该公司拟募集172.51亿元。

  大盘股弱市融资仅是A股面临的众多利空中的一个,宏观调控政策看不到放松的迹象也构成了对于市场的压制。“通胀压力尚未显著消退,经济增长虽放缓但仍属稳健,尤其是就业形势尚好。因此,控通胀的政策目标短期内不会改变。”中金公司预计。

  此外,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外围环境的持续恶化,以及A股投资者信心的极度低迷也压制着A股的上行。

  尽管沪指周一盘中创下新低,但分析师对于未来的前景仍不乐观。“应该说是相对低位,但还不能说是进入了底部区域。”刘景德表示,短期内指数仍将保持反复震荡整理,下一个目标点位将是23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