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殡葬乐队奏“今天是个好日子”遭逝者亲属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殡葬乐队奏响

  “今天是个好日子”

  逝者亲属怒索精神损失费

  出殡途中,送葬乐队竟吹奏起“今天是个好日子”,惹得逝者亲友盛怒,乐队吹鼓手险些被打。昨日,经工商介入调解,礼仪公司赔偿精神损失费1200元。

  前天,蔡甸新农的方先生为去世的父亲举办葬礼,在当地礼仪公司请了一支乐队,出殡时演奏哀乐。当日清晨,送葬队伍跟随着哀乐向村外前行,快到村口时,曲调突然一转,一曲“今天是个好日子”骤然响起,众亲友面面相觑,脸色大变。

  方先生上前与乐队沟通,可乐队领队不以为然,众人一下被激怒,纷纷围上来斥骂,一些情绪激动的亲友开始推搡吹鼓手,并要砸乐队的乐器。方先生怕场面失控,制止众亲友,当场辞掉乐队。事后,方先生向蔡甸新农工商所投诉,要求礼仪公司赔款精神损失费5000元。

  昨日,工商人员上门调查,礼仪公司称,乐队都是由当地的民间吹鼓手组成,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才发生过错,表示愿意承担过错责任。经调解,方先生同意礼仪公司上门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1200元。(通讯员杨莉 黄明 记者王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