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 乌克兰留学存四大陷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目前在乌克兰留学发现有四大陷阱,提醒留学生提高警惕,甚至有部分在当地从事留学中介的华人勾结非法分子制造假证欺骗留学生。

  预警指出,陷阱一是部分留学人员持有不被承认的本科文凭。有留学人员所持本科文凭系由国内无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资质的办学单位颁发,有的甚至还通过有关部门办理了公证手续;陷阱二是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应一些留学人员的要求,随意更改正规学习年限,本应由四年才能完成的本科,却改为三年完成并取得学士学位;陷阱三是以就读中外合作办学名义缩短在乌留学时间;陷阱四是个别在乌克兰专门从事留学中介活动的华人,利用赴乌克兰留学费用低和一些学校对国际学生教学和管理上的漏洞,勾结乌克兰当地的非法分子,制造假证。

  针对上述情况,我国内外有关部门正积极开展工作,加大对相关活动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