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技部: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等将接受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韩娜)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等部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重点实验室,将接受科技部专项审计。记者昨天从科技部获悉,审计内容包括课题预算书、外拨经费预算书、经费会计核算明细账、采购大额设备和大宗材料合同、专项经费购置设备清单等8类。

  据了解,此次审计目的在于强化科技经费过程管理,保障科技经费合理合规使用,提高科技经费使用效益。科技部将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和合作单位截至2011年8月31日的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据悉,接受审计单位包括北京大学的核物理与核技术、清华大学的生物膜与膜工程等2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涉及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卫生部等主管部门。还包括了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黑洞以及其他致密天体物理的研究等24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共涉及130个科研课题。

  另外,科技部还对审计人员提出了不准由被审计单位支付或补贴住宿费、餐费,不准使用被审计单位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等办公条件办理与审计工作无关的事项,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和联欢活动等“八不准”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