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协调查网售注会考试试题答案 称公信力受损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前日是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最后一天,考生们此前在网上披露,考前网上流传的部分答案被验证为真,大呼考试不公平。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发布公告称,考试期间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叫卖此次考试试题答案,中注协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

  多门考试答案流出

  上周末两天,正逢全国各地举行2011年度的注册会计师考试。

  最先传出泄题的是17日最早考的“审计”。一位名为“lingxi23”的网友在“大家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起初,该帖子没有引起网友注意,可到了17日12时22分,有网友验证答案为真。

  随着考试陆续展开,网友发现,提前就知晓答案的人似乎并不止一人。网友“会计雅苑”在微博上披露,在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两门考试中,部分提前流出的答案也被验证为真。

  注协称公信力受损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2011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题答案在考前已在网络上出现,涉嫌泄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发布公告称,考试期间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叫卖此次考试试题答案,中注协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

  中注协的公告称,不法分子的行为严重干扰考试秩序,损害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公信力,对于任何干扰、损害和破坏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不法机构和个人,一经查实,将提交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会计行业的一项职业资格考试,我国自1991年起举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