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得等13种电脑配件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了计算机配件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有13种产品被判定不合格,百事得、多彩等电源名列其中。

  监测发现,一些有源音箱产品外接软线项目不合格。标准规定“电源线的线径应不小于0.5 mm2”。不合格的样品电源线的线径均小于标准值(0.5 mm2),最小值仅为0.08 mm2。

  电源线线径过细会造成电源线因无法承受相关的电流而发热,可能使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有发生触电及着火的危险。

  路由器、交换机等计算机配件主要是布线、连接和供电不合格。标准对导线的端接要求是“导线应定位或固紧,如配备挡板或接头或环行端子,而不能单靠锡焊来保证导线固定在位”。不合格商品的电源插头仅使用了锡焊固定。

  由于固定措施不可靠,可能在使用中导致带电部件与外壳导电部位接触,造成使用者发生触电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