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蒋岚:沃尔沃将在中国开启新航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沃尔沃集团中国副总裁 蒋岚

  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一年之后,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开启了新航程,相继发布了中国成长战略和品牌战略。近日,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发布会上,沃尔沃集团中国副总裁蒋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汽车将共同利用高尔夫这一个载体,让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和目标受众之间建立一个很好的传播途径,将沃尔沃品牌在中国传承下去。

  据了解,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17届,本届赛事也是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后,沃尔沃中国和沃尔沃汽车首次联合举办的赛事。

  对于吉利收购沃尔沃,业内曾充满了质疑,对沃尔沃的品牌形象能否保持也感到担忧。对此,蒋岚告诉记者,中国是沃尔沃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对沃尔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这就使得沃尔沃急需寻求一个合作伙伴,为客户打造“以人为尊”的现代北欧豪华体验,而吉利恰恰就是这个合作载体。

  在蒋岚看来,体育营销是品牌营销的一部分,要把品牌个性挖掘出来,适合这个群体,不是要打一段时间广告搞一个活动就结束,沃尔沃赞助甚至拥有一些体育项目都不是短线的,就是想投入更多的精力人员来把它做好。

  据介绍,今年沃尔沃赞助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投入已提高到300万美元,与第一届相比,奖金数提高了十倍。蒋岚认为,品牌影响力需要顶级球手来参加这个赛事,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如果未来沃尔沃汽车和沃尔沃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保持继续上升的势头,奖金赞助的数额还会相应的提高。

  事实上,沃尔沃通过体育营销对市场占有率、销售和盈利都带来了大幅的提升。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6月新车销售达2.1万辆,同比增长36%;发布了全新S60及各车型的2012款,市场反响良好;在生产基地、研发、供应链建设等方面,成都、大庆工厂正在等待政府审批,为产能扩充做好准备。

  蒋岚透露,由于赛事活动是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汽车两家共同拥有,因此希望未来两家共同携手把这个品牌做好。而最具影响力的沃尔沃帆船赛活动,明年2月4日也将在中国海南三亚进行分站赛事,并举办两周航海嘉年华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沃尔沃帆船赛中第一次出现了一名中国选手。“我们希望他是航海界的姚明,将沃尔沃中国的品牌传递到全世界。”蒋岚如是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