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年底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举办的第十四届成都车展上,在1200平方米的展台上,一汽-大众携强大产品阵容参展。全新迈腾2.0TSI、CC 2.0TSI、速腾1.4TSI+DSG、高尔夫、GTI、宝来Sportline、宝来1.4TSI+DSG等12款车型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不过,与这些强势车型相比,更让业界关注的是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将在年底正式投产的消息。本届车展上,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成都第三工厂预计年底将正式投产,未来将生产全新一代中级车NCS以及其他新车型。

  据透露,目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及EA211发动机项目已开工,而EA211发动机项目也将使一汽-大众在成都形成全产业链布局。“作为百万辆规划的重要组成,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不仅会在满足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方面做出贡献,也将为我们企业实现百万辆规划起到应有的作用。”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说。

  作为中国成熟的大型国际水准轿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共拥有长春、成都和佛山三大生产基地,包括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成都分公司)和发动机传动器厂。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东南的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81.3万平方米,2009年5月8日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一期生产规模为年产15万辆。

  事实上,目前成都已经成为一汽-大众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而成都工厂更是其“西部战略”的核心,是在西部市场布局扩张的基础。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20周年。凭借过硬的产品体系、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创新的品牌理念,一汽-大众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从一汽-大众方面获悉,今年1-8月,一汽-大众克服了产能不足,成功且出色地完成了公司布置的各项指标,大众品牌销售超过47.7万辆,仅8月份销量就超过6.5万辆。 “随着成都工厂的投产,一汽-大众的产能将得到更好的提升,明年必然会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上述负责人这样说。商报记者 王万利

  本版图片均由企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