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扩容提速重创A股 分析师:国庆前或难有起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9月19日),沪深两市再度低开低走,最终上证综指大跌44.55点,以2437.79点报收,盘中最低跌至2437.17点,跌破8月9日创出的前期低点2437.68点,创下年内新低,同时也是2010年7月2日创出2319.74点低点后,14个月以来的新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4月18日上证综指从3067.46点高点下跌以来,有3个交易日单日跌幅超过2%,而这三个交易日都是星期一,昨日又逢星期一,1.79%的跌幅让周一成为真实的下跌“魔咒”。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内外形势复杂,弱势格局短期或难改变。

  扩容提速重创A股

  上周,在沪指下探前期低点但未跌破之后,市场略有企稳,但由于成交量极度萎缩,大盘始终没有起色。而昨日A股开盘再遭重创,随后股指不断向前期低点2437.68点靠拢。14时股指一度出现回升,但反弹至2452点后便无功而返,继续回落。14时58分,沪指跌至2437.17点,创出年内新低。最终沪指以2437.79点报收,跌幅1.79%。

  从盘面看,前期领跌的水泥建材板块再遭重创,同时地产股也大幅回落,龙头股万科A(000002,收盘价7.78元)大跌3.47%。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CPI见顶渐成市场一致预期,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扩容提速却对A股构成更大伤害。昨日,年内最大IPO项目中国水电进入招股程序,其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5亿股股份,计划募资173亿元,另外一家“巨无霸”公司陕煤股份也已于8月29日成功过会,其计划募集资金高达172亿元,两家公司累计募资高达345亿元,对现阶段本身已极度差钱的A股而言无疑是重大利空。

  分析师:国庆前或难有起色

  自8月9日沪指探底2437.68点后展开一波反弹,一个多月后股指再度跌破前期低点,这意味着反弹将至还是未来将有更大下跌?

  深圳某大型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尽管目前海外市场出现反弹,但A股仍找不到较为扎实的看多理由。即便反弹出现,也多是一些短线客躁动所致,如果国内宏观面再现利空,后市依然难以乐观。”

  上述分析师表示,后市仍有可能出现欧美经济数据糟糕,国内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地方债压力加大、房价下跌引发资金面紧张等问题,均对A股构成潜在隐忧。因此在国庆长假前的两周,市场或难有明显起色。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市仅成交486亿元,再创地量水平,但频创地量最多说明当前处于底部区域,不等于已见底,故仍建议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