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汽菲亚特明年7月复兴 首款自主车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晚,肩负菲亚特在华复兴大旗的高端精品小车菲亚特500正式上市,同时公布的官方指导价比预售价低了2万多元。时尚版售价16.98万元,运动版售价19.78万元,尊享版售价22.88万元,同时零配件价格下调40%。当晚菲亚特还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人生如此美丽”。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直言:“菲亚特500是菲亚特重回中国市场的排头兵,意在提升品牌,而非销量。”

  也就在菲亚特500上市的第二天,由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亲自任命并在9月1日刚刚履新菲亚特全球亚洲区域总监、同时也是Jeep品牌总裁兼CEO迈克尔·曼利(Michael Manley)将首次来华,他将在美国和中国都将拥有办公室。可见,马尔乔内要将菲亚特和克莱斯勒两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洗牌加快了步伐。

  广汽菲亚特肩负了菲亚特在中国复兴的大旗。目前广汽菲亚特是国内最年轻的合资公司,成立不到两年,履历表只有短短的九行。“不过,进展非常顺利。”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蒋平表示,目前厂房建设冲压车间、焊接车间以及涂装车间都已经封顶,年底前完成工厂建设主体工程、设备安装及部分认证车制作。届时一期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二期达到年产25万辆整车和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规模。

  在产品方面,菲亚特也急于摆脱目前的低迷状态。之前引进的菲亚特博悦也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此次全新上市的500更是解决不了提升销量的问题,广菲高层只是婉转地表示“自接受预订以来首批100辆‘中国限量版’菲亚特500已经基本预订完毕”;年内还会再引进一款7座商务进口车。但是光凭进口车解绝不了燃眉之急,广汽菲亚特把希望都寄托在即将在明年7月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C-Medium上。这款车型是基于菲亚特汽车全球最新平台设计制造的,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主攻中级轿车细分市场。C-medium将采用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DDCT)的动力组合,并且这款1.4T发动机将会国产。业界表示,擅长小车的菲亚特,此番重回中国的首款车型选择中级车而非小车,是积极应对中国市场的对策。毕竟,占整体市场40%的中级车市场这块蛋糕更大,也降低了菲亚特在华复兴之路的风险。

  关于广汽菲亚特渠道拓展的问题,蒋平表示,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国内的经销商有50家,在明年新车型C-medium上市的时候,经销商网络将会拓展到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