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低迷媒体关注下降 机构谨慎推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资本证券网对主流财经媒体和网站的统计,上周(9月12日至9月18日),上海梅林(600073.SH)备受关注,其有关报道和转载量为63篇;而最受机构推荐的上市公司是新希望(000876.SZ),但其也仅被6家机构所推荐;在财经新闻点击排行榜中,《稀缺性凸显“鱼精蛋白”股望爆发》的点击量位列第一。

  媒体关注度下降

  上周内,媒体对上海梅林颇为关注。既有上海梅林推出新三年规划、力争营业收入超百亿以及重组步伐加快这样的利好信息,也有子公司停产这样的负面传闻。上周有关上海梅林的报道和转载量为63篇,位列第一。

  同在上周,被百万大单做空的中信证券(600030.SH)及拟与神斧民爆重组的南岭民爆(002096.SZ)也受到媒体关注,有关报道和转载量均为54篇。

  但对比前期媒体关注度,或许由于股市低迷,媒体报道和转载量均出现大幅度下降。

  机构弱市谨慎推荐

  最受机构推荐的上市公司是新希望(000876.SZ),但其也仅被6家机构所推荐,上周内涨幅为0.04%,资金净流出21万余元。

  其余上榜的上市公司都仅被4家以下的机构看好,显示出弱市中机构的谨慎。

  精功科技(002006.SZ)虽然仅有2家机构推荐,但其在上周内涨幅为5.73%,在机构关注上市公司排行中涨幅最高。其上周资金净流出为1.49亿元。

  投资者对社会热点保持关注

  从中国资本证券网统计情况来看,投资者对于社会热点十分关注。各地纷纷缺货的“救命药”鱼精蛋白以及调控政策下的楼市成为投资者上周的关注热点,《稀缺性凸显“鱼精蛋白”股望爆发》位列上周财经新闻浏览量排行第一,而《小长假楼市成交量急挫四成》排在第三。

  对于股市热点、炒作题材等,投资者依旧保持比较高的关注。《三季报业绩翻番掘金42只错杀股》、《翻阅历史国庆节前或有机会节后首选股名单(附股)》、《明日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3只下周暴涨股》、《航天军工提振消息不断大单资金汇入43股》等5篇新闻均列上周财经新闻浏览量排行前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