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佛兰爱唯欧获美国“最高安全车型”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8月底获得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级之后,“新生代越级性能小车”雪佛兰爱唯欧在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测试中再次获得“最高安全车型”的评级,在短时间内一举获得欧美权威安全评测机构的双重肯定。据了解,爱唯欧在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追尾保护四项测试中均获得“良好”的评价,与雪佛兰旗下科鲁兹和沃蓝达一同位列2011年度“最高安全车型”的前三名。

雪佛兰爱唯欧IIHS正面偏置碰撞
(备注:本次碰撞车型为雪佛兰Sonic,与国内爱唯欧为同一款车型。Sonic的产品名称仅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使用,其余市场统称爱唯欧)

  据了解,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评级方式与N-CAP不同,它将碰撞成绩分为“G”-Good良好的、“A”-Acceptable可接受的、“M”-Marginal边缘的、“P”-Poor差的共四个等级。碰撞结果显示,在车顶强度的翻滚测试中,爱唯欧车顶可承受高达5.37倍的车身重量(近6.4吨),远高于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设定的良好标准——4倍,不仅在同级车中名列首位,甚至胜过许多高一级别的车型;在正面偏置碰撞中,乘客的颈部、胸部和双腿都可以得到最佳保护,在侧面碰撞中前排和后排乘客的身体各部位都能获得有效保护;在追尾保护测试中,爱唯欧在动态测试和座椅/头枕保护中均获得了良好的表现。

  传承通用全球最新小车平台的技术优势,雪佛兰爱唯欧是一款严格按照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的高端小车。采用了BFI一体化架构,侧面一体冲压成型,爱唯欧全车采用的高强度钢比例达64%,为同级最佳水准。同时,爱唯欧在A柱、B柱等部位采用超高强度钢和热冲压成型工艺,钢材最高屈服强度可达1250Mpa。这也让爱唯欧在翻滚时车顶可承受5倍以上载荷的冲击,使其在IIHS的四项测试中均获得“良好”评级。

  在全球范围内安全性能备受肯定的雪佛兰爱唯欧,在国内上市以来在主流年轻人群中的人气也持续攀升。以高标准研发、打造的爱唯欧,全系产品均展现出“越级”优势。凭借媲美中级车的空间和配置、1.6L Ecotec DVV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越级”动力组合、以及全球五星安全的保障,爱唯欧为国内高端小车市场树立了全新标准。

  最新消息显示,官方售价9.38万元的雪佛兰爱唯欧1.4L SL自动挡车型将于近期到达全国经销商展厅。减去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后,爱唯欧全系实际价格已进入7.88-10.88万元区间。随着全系12款车型全面上市销售,爱唯欧有望在接下来的黄金购车季迎来又一波购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