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违规交易损失增至2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英国伦敦,瑞士银行交易员阿多博利被带走。

  瑞银集团上周日发布声明称,该银行交易员阿多博利由于违规操作而造成的损失金额高达23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20亿美元。瑞银CEO格吕贝尔表示,自己不会因为这起丑闻而主动辞职。

  阿多博利是瑞银衍生品部门的交易员。上周,瑞银向伦敦警方报案,称阿多博利进行了“非授权交易”,而该银行内控管理系统并未及时发现异常,从而导致巨额亏损。据调查,阿多博利进行这种违规操作已长达三年时间,他经手的交易总额在100亿美元左右。阿多博利被指控犯有伪造账目和滥用职权进行欺诈罪。

  瑞银表示,亏损源自此前三个月中阿多博利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和Eurostoxx指数期货的未授权投机交易。瑞银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进行独立调查。

  这一事件也是全球监管机构在金融危机后对金融监管进行改革以使银行变得更加安全之后爆出的。分析称,这一事件是对行业的沉重打击。(沈玮青)

   

搜索更多阿多博利 瑞银集团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