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人薪计:会花钱才会理财 金融女钱不存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调查,超过7成家庭的财政大权由女性掌握。而今天的女性,早已不满足于保管工资卡,而更在乎家庭财产的保值升值,追求的是一种投资理财。

  全职太太:会”花钱”才会理财

  “会喝咖啡的女人和一个会投资咖啡馆的女人,都是花钱,但肯定后者就属于会理财了。

  ”全职太太王女士一开口,就非比寻常,看来她肯定是后者。

  果然,王女士说,自打自己不上班之后,没有收入的她干的都是花钱的事,从超市到商场,对物价的敏感到对经济的留意,她几乎在无意识中就开始了理财。“白领可能会花30元钱买杯咖啡奖励自己,我会不自觉就算一下一杯咖啡的成本,哦,太贵了。不如买点别的。久而久之,我就开始关注买什么合算,买什么可以赚钱。因为钱都是老公给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钱生钱啊。钱怎么生钱呢?当然就是把钱换成别的物了。”

  王女士第一次以钱换物是买房子,因为有两个儿子,她要买大房子,所以早早就贷款买了别墅。现在用老公的话说,“她把自己的薪水一次性赚好了。”也正因为有两个儿子,她在30岁就想到了当婆婆该做的事:得给媳妇点东西啊,所以她又开始淘玉,从吊坠到镯子,本来老公还嘲笑:见过急的,没见过这么急的婆婆。可最近已完全改口:最有远见卓识的婆婆。不服不行啊,人家淘的那玉这几年涨了10倍呢。

  对老公的夸奖,王女士表现得很谦虚,“人人都知道通货膨胀,我只是把未来需要的东西早早买了而已。”

  调查表明:“因为女性操持每日的家庭开支,更深入地接触到了日常经济,这影响到了她们对宏观经济的看法。”

  金融女:钱不存银行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一针见血地指出:“穷人把钱存银行,实际是补贴富人。”那么那些银行金融女的钱都干吗了?

  深发展银行的张小姐,在银行工作见过理财高手很多,她在佩服之余,也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路子。第一次,她跟一客户学习买封闭式基金(而且买了基本不动)和打新股。因为简单,自己也有一定的金融知识,她很快上手操作,10万起步买封闭式基金,尝到甜头之后,又开始关注开放式基金。2006年真是基金的黄金时代,简直是日进斗金。当看到自己账户第一次达到百万级别,张小姐很有成就感。

  第二次,她的成功理财是走自己的路:投资和自己的需要相结合。2009年,考虑到孩子读书的问题。她决定投资学区房。按照“学区好、地段好、总价低、易出租”的原则,买了浦东一老公房一室户。原因很简单,学区房可自用,出租行情也不错。

  而浦发银行(600000)的王小姐,更是订立好理财目标:买房买车旅游,逐次改善生活质量。同时多年坚持一个理财习惯,就是把基金定投当成零存整取,从2008年至今不间断,她说虽然目前不亏不赚,但她相信5年后一定有收益。

  同时,这两个白领丽人还都留下一句话:“对一个妈妈来说,还有什么比孩子更值得投资的呢?”